何所思

《告白吧!在五月》

*私设校园,高中

*剧情可能脱离现实,但想写

*全文2k+


“张福正,你什么时候才能答应做我男朋友呀?没名没分的,好像偷情哦”


谷江山把人堵在了卫生间,揪着张福正的衣服下摆不放,一副不答应就不撒手的架势。


张福正眼神闪躲着,双手去掰他的手,努力了半天,发现只是做无用功。


妥协地叹了口气,“你不是报了1500米吗?好好训练去,等到运动会结束,我就给你答复”


谷江山委屈地看着张福正,就像霜打了的茄子,“为什么现在不行啊?你不答应,我就会一直想,训练也不专心,就赢不了第一了,班长!”


张福正看着拿班级荣誉来威胁他的谷江山,微挑了眉,“怎么?你还不允许我仔细考虑考虑了?搞清楚,是你追我。这点权利都不给我还想让我答应,嗯?”


谷江山立马把手从张福正衣服上撤了下来,双手作出投降的姿势,声音有点儿闷,带着一丝小心翼翼,“我哪敢啊?你慢慢考虑,我,我去训练了,为了第一!我保证专心”


说完,一溜烟儿跑出了卫生间,而原本神情严肃的张福正,看向谷江山跑走的背影,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来。


转眼,春季运动会到了,作为高二(1)班高中生活的最后一个运动会,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地参与在其中。


谷江山作为参赛选手,坐在观众席的后方紧张地等待着属于他的项目开始。张福正看着不住抖动双腿的谷江山,直接牵住了他的手,大拇指在虎口处揉了揉。


谷江山意外地看了一眼罕见主动的张福正,紧张的情绪倒是慢慢地消退了。余光瞥见前排的人起了身,谷江山迅速把手从张福正温热的掌心抽离了出来,佯做无事发生的模样。


这时,班里的体育委员让张福正去收集加油稿,为接下来要参加男子1500m的运动员加油鼓劲。


谷江山起身准备去赛道,张福正拍了拍他的肩膀,眼里闪着兴奋的光,谷江山浑身一凛,他怎么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
谷江山站到了赛道上,温和的风吹动着他身上的白色短袖,扬起微小的弧度。张福正站在赛道外,手里拿着三张加油稿,第三张被严密地遮住,上面写着只有自己知道的内容。


发令枪响了,赛道上,运动员如离弦的箭冲了出去,张福正看向谷江山,少年奔跑的身影飞速地掠过,留下了扬起的细尘与流动的风。


穿过面前无人的赛道,张福正跑到了主席台,把加油稿递交给了男广播员——高二(1)班的一个同学,出于对班长的信任,他直接放到了话筒附近。


张福正欣慰地看了他一眼,然后走下了主席台。谷江山在远处看到了张福正,微微加快了速度,在抵达主席台附近时,潇洒地向张福正挥了挥手。


张福正哭笑不得地看着耍帅的某人,抓住时机穿过赛道,迅速地退回到了观众席。


“……一声枪令、一代英豪。你追我赶百米线上争分夺秒”、“拼出你顽强的毅力,展现你矫健的身姿”……


泛滥而又一成不变的加油稿,经过话筒的播散,似乎也拥有了铿锵的力量。


距离胜利剩余400米时,谷江山前方仅剩两个人了,第四名落后他将近半圈,早已不足畏惧。


然而,肺部艰难地提供着氧气,每一次踏出的脚步,都沉重无比,谷江山有一瞬间想要维持现状,挤进前三已经很不错了,谷江山心想。


张福正站在观众席的前方,身后是高二(1)班的同学,加油的声浪一波大过一波,张福正觉得自己的嗓子都喊哑了的时候,终于等到了自己的那张加油稿。


“高二(1)班的谷江山同学,我……我答应,做你的男朋友”台上的女广播员念完名字后,看到后面的内容,惊讶地睁大了双眼,求助地看向身边的人。


然而这位高二(1)班的同学表情空白,完全被吓到的模样。但既然已经念出了名字,就没有不念完的道理,于是女广播员磕磕绊绊地念完了这份特殊的加油稿。


念完的瞬间,观众席已经被疯狂的尖叫声和讨论声淹没了。高二(1)班的男同胞们被来自四面八方的目光所打量着,窘迫的男生们惊疑地打量着彼此,试图揪出那个胆大妄为的人。


赛场上,谷江山趔趄了一下,反应过来后只觉得浑身又充满了力量,落下的脚步逐渐坚实而有力,臂膀的摆动也加快了频率,转瞬就超过了已露疲态的第二名。


距离终点不足10米时,谷江山终于和第一名并驾齐驱,并以0.03秒的微弱优势赢得了冠军。


谷江山站在赛道上,等待广播员宣布结果,张福正快速地向他跑来,到了跟前,一把抱住了谷江山。


五月晴朗的天空,太阳透过云层洒下柔和的光线,给拥抱在一起的两人镀上了温柔的轮廓。剧烈运动后的谷江山,身上流着黏湿的汗,连同怀中的张福正也变得粘人了起来。


谷江山露出了一抹张扬的笑,按捺不住内心的得意,问:“答应做我男朋友,需要这么声势浩大吗?不是最怕别人知道?”


张福正抬起了头看向他,眼睛里满是认真。他说:“我从来都不怕别人知道,只怕没有合适的时机向全世界宣布你的特殊,春季运动会来得太巧,我等不及要向世界昭告你的存在了”


谷江山只觉得身处于巨大的喜悦之中,澎湃如海,冲垮了理智的堤坝。于是牵住了张福正的手,向主席台跑去。


两人和风撞了个满怀,然而,他们还是向前跑着,坚定无畏地跑,仿佛要去到风暴的中心。


谷江山凑近了话筒,因为奔跑,声音微颤带着一丝沙哑,偏过头,眼睛专注地看向张福正,他说,“我爱你,张福正”


声音途经话筒,回响在空中,荡开一圈又一圈的涟漪,传到了在场所有人的耳中,也翻越围墙飞出了学校,在城市上空萦绕……


少年人的告白,才不要你知我知,要告诉长风,告诉流云,告诉迁徙的飞鸟,让全世界都知道。

评论(7)

热度(4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