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所思

《幼稚鬼》


走出公司时,一阵凉风就扑到两人脸上,谷江山像是感觉不到冷,在11月依然穿着薄大衣,旁边的歪歪即使穿着厚厚的毛衣还是忍不住缩了缩脖子。


谷江山从口袋里抽出手,手心温热,贴在歪歪脖子上时像犹带余温的火堆,温和的热着,歪歪笑着看他,双手伸进了他的口袋。


“得了,回家时给你暖被窝,现在还要当人形暖宝宝,连工钱都没有,张福正,我要闹了”谷江山佯装不满,撇着嘴。


“我卡里没钱啊,你不是知道吗?虽然没有工钱,但是我可以拿其他的来抵嘛,你要不要”

歪歪的眼睛里闪着跃跃欲试的光芒,谷江山有些不安,然而还是克制不住好奇心。


“什……什么,为什么不要,要要要!”初始还有些犹豫,然后像是做好了心理建设,谷江山的声音都提高了几个度。


“来,凑近一点”歪歪把手从他的大衣口袋里抽出来,示意他靠近。


谷江山突然灵机一动,这是要吻他?张福正土死了,这什么年代的套路了啊,尽管这样想,谷江山还是乖乖地凑了过去。


歪歪的脸越来越近,渐渐感受到温热的呼吸,从微弱到鲜明,谷江山忍不住闭上了眼睛,感觉到歪歪就停留在自己的脸颊前,小绒毛都立了起来,在呼吸中不安地抖动。


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响起,歪歪就在原处既不靠近又不远离,谷江山忍不住要睁开眼睛,一个圆圆的光滑的东西就贴上了嘴唇。


谷江山傻眼地看着歪歪,收回了手,拿下来一看,一根棒棒糖,青色的,浓郁的苹果味飘进了鼻子。


“借花献佛”歪歪调皮地眨了一下眼,把包装纸塞回大衣口袋,扯着他的袖子就往前走。


谷江山拉住了歪歪,一脸严肃,“借我的花献我啊,咋不抠死你呢?张福正同学,你的态度十分、非常、极度不端正啊,必须得批评”


“不听不听,江山念经”歪歪捂住了耳朵,自顾自地往前走。


狠狠咬住棒棒糖,咔吧一声就咬掉一半,谷江山叼着棒棒糖,快走几步,走到歪歪的左侧。


“哼,张福正。我可小心眼,我要报复你了”

谷江山含着糖,含含糊糊地说。


“你要打我啊”歪歪一点儿不怵,甚至有些兴奋。


“才不是,你看,感受到疼了吗?”谷江山狠狠跺了一下脚,歪歪一脸迷惑,这孩子,气傻了?疼的难道不是他的脚吗?


“你那一脸看傻子的表情是怎么回事儿?我认真的,张福正,你的影子被我踩住了,看,疼了没?”谷江山又碾了碾地面,挂起了得意的笑。


“幼稚鬼”歪歪送给他一个白眼,猛地跑了几步,然后转身冲他做鬼脸。“踩不到了吧,略略略”


谷江山迈开长腿,也跑起来,歪歪看到逼近的谷江山,转头继续跑,开启了影子保卫战。


刚跑出两三百米,歪歪的脚步就慢了下来,呼哧带喘的,白气在空气中升腾。谷江山慢悠悠地走过来,示威一样踩着歪歪的影子。


歪歪没等呼吸平缓,绕到他的左侧,踩着地上明显高出一截的影子,还蹦了蹦,然后挑衅地看着谷江山。


“还说我幼稚,你也一样,小孩儿吗”谷江山把人拉到自己的右侧,避开身后的白色汽车。


“你比我小好不好,你也是小孩儿”


“嗯嗯,你三岁,我两岁,行吧?哥哥”谷江山捞过歪歪的左手,紧握着一起塞到了口袋,带着人往前走。


“真乖”歪歪踮着脚摸了摸谷江山带着毛线帽的脑袋,脸上一派愉悦。


放下手又被街边五光十色的霓虹灯吸引了注意力,路过一家缠着星星彩灯的店铺时,透过玻璃窗,看见架子上陈列的飞机、汽车玩具,两人凑在玻璃上往里面看,眼睛睁得大大的。


歪歪扭过头,看向身边的谷江山,被握住的手在口袋里摇啊摇,谷江山对上了歪歪渴望的眼睛,抬手捂住了,“别看我,我也没钱,卡不是在你那儿吗?”


“那我可以买嘛,用你的卡,明天”歪歪把他的手从镜框上扒拉下来,眼睛像洒落了星星,眨也不眨地看向他。


“那我也要,你送的,一样的”谷江山盯着歪歪,望进那双璀璨的眼睛。


“嗯……那我考虑考虑喽”歪歪拉着人就走,谷江山哀怨地看着他的后脑勺,就知道是这样,哼!


第二天,歪歪提前收工回了家,谷江山打开家门时,看见他坐在地上,桌子上放着一个包装袋,印着昨天那家店的名字。


“就买了一个啊”谷江山一边脱大衣,一边走过来,把大衣放在沙发上,谷江山正想动手拿出包装袋里的盒子,就被歪歪拦住了。


“等会儿”说完急匆匆地跑进了卧室,然后露出一个头,“拆吧”


“怎么,你要整我啊张福正”谷江山怀疑地看着他,蠢蠢欲动的手也迟疑地停在原地。


“没,你拆嘛”谷江山收回目光,如临大敌地把盒子抽了出来,全神贯注地拆盒子,身体尽可能地远离,是方便逃跑的姿势。


一阵呼啦呼啦的声音突然响起,谷江山猛地跳开,剩下一个拆了一半的盒子,惊恐地看向歪歪,一个遥控玩具飞机就飞到了面前,一个卡片被绳子系着,在空中滴溜溜地转。


谷江山扯下卡片,上面写着“你的飞机,现在,拆盒子!”


“你好迂回啊张福正”嘴上这么说着,身体却诚实的走回去,飞机平稳地落在沙发上,张福正手里拿着遥控器,从卧室里走出来,坐在了谷江山旁边。


谷江山拆开了盒子,里面放着两个红丝绒的小盒子,“戒指啊,你打算向我求婚?”谷江山探究地看着歪歪,隐约看出一丝难以置信。


“放你的屁,求婚让我来的话,那你不得在下面来表示表示,两周年礼物啊大哥”歪歪一巴掌拍上了谷江山的后背,记性够差的不说,还挺敢想。


谷江山嘿嘿笑了几声,打开了戒指盒,一枚是银白,一枚是黑色,样式不太一样,看起来毫无关系,却是实实在在的情侣对戒。


自己带上了黑色的那枚,牵过张福正的手,带在了他的右手中指上,然后双手慎重地捧着,温柔的吻印在戒指上。


“两周年快乐,张福正”深情从眼里溢出,空气也变得黏腻,风声呼啸,拍打着窗子,然而在这个夜晚,他们不关心风如何吹,何时歇,只需要一个对视,爱就已火热燎原。


(补充:一个说法是被踩到影子的人,身上相应的位置会感到疼痛,所以山才会问歪疼了没)

评论(8)

热度(7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